'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双黑 抹茶大板

给亲爱的衫儿的生贺,祝她永远十七岁  @青衫儿 


原作paro,私设夹带,ooc属于我,甜甜的双黑属于衫儿


不要问我抹茶大板为什么会出现在横滨。我也不知道。它可能是来助攻的。


不吹不黑,抹茶大板味道不错,但是甜不过双黑(嘿嘿)


以上——


 

 

 

 

 

 

这是一个稀松平常的秋天的夜晚。

故事的主角,全横滨最大黑恶势力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大人,横滨五好青年中原中也先生,在这个他难得不用加班的夜晚,迈着闲适的步子慢悠悠地穿过商业街,似乎打算买点什么。

“哟,中也君~”

被点到名的中原中也吓了一跳,连忙回头:“首……”

“哎呀,这是私人时间呀中也君,放轻松点。”打扮成一幅落魄中年大叔模样的森鸥外笑眯眯的,身旁的爱丽丝飞扑过来抱住中原中也的大腿:“中也君,和爱丽丝一起去吃蛋糕!才不要只对着林太郎的脸!”

“……是,爱丽丝小姐。”“首领大人”发话,中原中也又怎敢不听。

 

 

一个小时后,因为有别人陪着而心情大好吃了很多的爱丽丝,和看着爱丽丝可爱神情心情更好的森鸥外双双心满意足的离去。作为感谢,中原中也收到了一个精致的蛋糕。一大一小两位首领的心意中原中也自然是欣然接受。只不过……这蛋糕怎么是抹茶味的。

让他忍不住回想起了这些年被抹茶支配的恐惧。

还有那该死的青花鱼的脸。

啧,所以说,他最讨厌抹茶了。

 

 

 

 

 

 

在中原中也的记忆中,因为担心他长蛀牙,红叶大姐是向来不让他多吃甜食的。故而机缘巧合,他小的时候还真是没有吃过抹茶味的任何东西。他第一次吃抹茶还是在十二岁的夏天。

那年的横滨出奇的热,骄阳烈日使得中原中也不得不抛弃自己的外套,就连太宰治也都少缠了几圈绷带。高温也使得崛田——他和太宰治的任务目标——放弃了守备森严的宅邸转而去山上避暑。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凌晨潜入了崛田的屋子,终于在第二天中午等到那只老狐狸露出了破绽,拿到了那个U盘并且杀人灭口。

 

 

 

完成了任务的中原中也心情非常不好。

不仅是因为他要顶着大中午的太阳下山,还有身后这个赖死赖活不想走路的太宰治,因为热。

“欸中也那有卖冰棒的!”太宰治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戴着帽子自身也很热的中原中也有点心动,难得没有反驳太宰治,只叫他快滚去买。

结果太宰治拎回来一个绿油油的袋子。

中原中也很生气,中原中也想揍宰。

“中也不要生气啊~山上的冰棒本来就贵嘛,这个最便宜了,”太宰治笑得欠揍:“况且中也不是没带钱嘛,被请客还这么大脾气,没教养没教养。”

“……”要不是他的钱都在外套里的话,他现在就把太宰治打死。

“呼呼,只能和蛞蝓将就一下了……”太宰治就要撕开包装纸,“抹茶……大板?什么啊。”

没指望太宰治能带够买两根冰棒的钱——不如说太宰治带了钱才是出乎意料——中原中也认命地凑过来:“这玩意横滨以前有吗?”

“不知道。”太宰治嘶啦一声扯开包装袋,两个人找了台阶坐下。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小小的咬了一口,在心里吐槽小姑娘。只见太宰治的表情一下变得精彩。

“呜哇好难吃!中也,给你!”太宰治皱着漂亮的小脸。

“你是大小姐吗!挑三拣四!”中原中也接过,绕过太宰治下嘴的地方也咬了一口。

……好难吃。

看起来冻得很坚实的冰棒,咬在嘴里几乎一瞬间就化开了,抹茶特有的黏黏腻腻全都糊在嘴里喉咙里,甜的让人窒息。还有红豆,比不上常吃的定制点心,这抹茶大板里的红豆是夹生的,配合着抹茶那糟糕的口感让中原中也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太宰治你买这玩意是不是有病!”中原中也一抬手把大半根冰棒朝太宰治脸上甩去。

“我又不知道它这么难吃,没脑子的蛞蝓。”太宰治偏头轻松躲过,只被咬了两口的冰棒啪叽一声糊在地上。

 

 

“……”

“……”

“中也好浪费,好恶心。”

“闭嘴。”

 

 

结局就是极度的不适感让中原中也在那个酷热的夏天硬是再没吃过一跟冰棒。

 

 

 

 

 

接下来的几年里中原中也不断长大,体会到了香烟与美酒的好处的他失了儿时对甜食的热衷,夏天的消暑食品也从冰棒变成了冰啤酒。这也使他忘记了儿时那个夏天不甚愉快的回忆,直到六年后。

 

 

十八岁的那个夏天,中原中也即将要被派出去出一个长达半年的差。我们姑且不谈中原中也出差时港黑发生了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临近动身离开的时候,中原中也以学生的身份混进了一所不算太大的私立高中,探望与他有点私交的正在执行任务的芥川龙之介。

 

 

 

“我说你,别太把那家伙的话放在心上。”和芥川面对面坐在食堂餐桌上的中原中也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把玩着自己的choker。没办法,就算他穿上校服摘了帽子手套,还是因为choker差点被老师抓住盘问,倒不是他怕了,但要是因此坏了芥川的任务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他把choker摘了,露出了白皙的脖颈和小小的喉结。说话的时候喉结上下滚动,好看又性感。

“……在下知道了。”芥川垂着头,情绪低落。

中原中也看得头疼。这都什么事儿啊,凭什么太宰那混蛋训徒弟要自己来帮忙调节?那他以后是不是也得收个徒弟让太宰帮忙管着?芥川那一根筋的固执样让中原中也的胃一阵抽搐。师傅是个傻逼,徒弟是个愣子,中原中也夹在中间只觉得想揍宰。

不过劝还是得劝的,毕竟太宰都在他面前主动提了芥川两句,这种太宰式的求助方式他可没法视而不见。

“太宰不是会做无意义的事的人,所以你也不必太过执着,顺其自然就好。”中原中也口气有点无奈。

“请中也先生放心,”芥川站了起来,眼神坚定,“在下一定会向太宰先生证明自己!”然后坚定地转身,走向了食品售卖窗口。

 

“……”中原中也想骂人,这师徒俩想干什么,把自己当传话筒?!!

可更想骂人的还在后面。

芥川拿了两跟冰棒回来,递给中原一根。中原中也也没仔细看就拆开吃了,咬了一口就僵住了。

是抹茶大板。

芥川向中原中也说,他平时在这个学校就吃这个冰棒,因为不会太凉刺激喉咙,而且还有红豆。并且在介绍的时候还有点倾情推荐的意味。

中原中也内心:大意了。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吃完那根冰棒的,反正他从芥川的学校出来后就直奔太宰治的干部公寓,把缩在沙发里打游戏的太宰治揍到生活不能自理,并且彻彻底底地把抹茶——尤其是抹茶大板——划到了和太宰治一样讨人厌的等级。

可怜我们的太宰先生,竟沦落到了和一根冰棒一样的境地。

 

 

 

然后就是太宰治的叛逃。从欧洲匆匆赶回来的中原中也看着自己变成烟花的爱车只想买一百根抹茶大板全部捅进太宰治的嗓子眼。然后他突然间意识到太宰治已经叛逃了,不再是黑手党不再是他的搭档了,就仿佛自己被谁塞了一百根抹茶大板进了嗓子眼。

又腻又恶心。

 

 

 

 

“啧。”中原中也终止了自己因为一个抹茶蛋糕而产生的不快回忆。

人生多美好,何必为了一条青花鱼让自己不舒服。中原中也边念叨着边回了家,打开门发现他家沙发上躺着一条鱼,哦不,一个太宰治。

 

“呀中也,”太宰治从沙发上站起来,笑得像只狐狸,“我付不起侦探社的宿舍水电费了,你会收留我吗?会的吧?”

“……”中原中也全当自己幻听幻视。

“别这样嘛中也,”太宰治绕到他面前,手里一个绿油油的袋子在他眼前晃悠,“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哦,看,抹茶大板。”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好像发出了一声狞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太宰治按在地上,那根抹茶大板也被他捅进了太宰治的嗓子眼。

看,怨念已经成本能了。

 

 

中原中也冷笑:“你是傻逼吗?大秋天的你给我送冰棍?”

然后他就没再说话了。因为他带回来的抹茶蛋糕被太宰治抠下一块糊在了他的脸上。

嗯,我们那让黑暗世界闻风丧胆的“双黑”打了起来,方式是学龄前儿童的蛋糕大战。

就是可怜了那根抹茶大板和那个双层抹茶蛋糕了。

 

 

 

 

等到架打完了屋子收拾了人也洗干净了之后,中原中也开了瓶酒,一边喝一边向太宰治说:“死青花鱼,你和我的这堆子破事真像那该死的抹茶大板一样又腻又恶心。”

“是啊,”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笑,“难得和蛞蝓的意见一致。”

“想打架吗?”

“不想,我饿了。”

“自己叫外卖。”

“不要。”

“那就饿死你。”中原中也说着,拿起手机,“寿司,爱吃不吃。”

“要吃蟹。”

“去死吧。”点了蟹肉的。

 

 

 

嘛,要让中原中也意识到爱情也像那抹茶大板一样又甜又腻又恶心,恐怕他还得再吃293841277根抹茶大板吧。

 

 

 

 

END

 

在这里矫情一下:

我是今年一月才入的文野圈子,在那之前是妥妥的一个原始人民,就是连微博都不会用的那种。衫儿几乎是我在文野遇见的头一个写手,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同人文,就被她的文笔打动了,几乎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了。之后也看了好多太太的文,也很好看,但是都没有衫儿那种心动的感觉。我真的很喜欢她,喜欢到我一个0存在感的人说服自己拿起笔来写点东西——为了勾搭衫儿。当然,我成功了(嘿嘿)。

衫儿和我是同岁的人,这让我很开心,这篇生贺是从暑假就开始酝酿的,本来是想甜到掉牙的,说实在的最后却写成这样,实在是让我对自己很不满意,不过没关系,我和衫儿还会一直做朋友的,这次不满意还有下次呢。虽然我更想做她的Omega

我会在每一年中秋给衫儿生贺,现在我们是十七岁的小姑娘,等到将来我们成了二十多岁的大姑娘,三十多岁的女人,四五十岁的老阿姨,甚至到八九十岁的老奶奶,我都会一直给衫儿写下去。衫儿爬墙到哪我就给她写到哪(是Flag没错了)

我这个人啊,不是优秀的人,笨嘴拙舌也什么都不会说,跟衫儿的聊天也大多是疯狂尖叫之类的,难得静下心来敲这段字,我要说一句话——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在向你告白呐,你听到了吗?

要答应我,做一辈子朋友啊。

生日快乐。

青衫儿。

愿你的世界充满欢喜。

评论(5)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