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 双黑 Pretty Sunshine

  • 原作paro,时间点双黑地下室见面之前,我流深情中也,ooc注意
  • 书信格式,中原中也第一视角
  • 献给我的小姑娘 @假装有名称 ,就算你给我画小黄兔我也要给你写情书
  • 趁着剧场版上映之前发出来,免得被官方打脸(。)
  • 我爱我的小姑娘,中考请加油wwwwwww
  • 以上

 

 

 

 

 

 

 

 

太宰治:

展信佳。

现在是凌晨,我刚向首领汇报完工作,因为要等一个报告无法回家,在办公室无所事事,就给你写信。

先给我把你的嘴闭上。在你吐槽之前,先看完我给你写信的原因。然后再随便你怎样处理这信,烧了也好扔了也罢,我都无所谓。

其实我不想给你写信。任何与你相关的事我都不想沾边,但今天实在是机缘巧合。

今早我和芥川去处理敌对势力的地下走私人员,顺便给Mafia收回一条暗线。敌人是没什么威胁的小喽啰,照计划我们只会在暗巷中发生小规模火拼,不会有大动作发生。事情也大致是这个走向,除了有一点意外。

有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被卷了进来。反正也轮不到我出手,我就顺便护了一下那个小姑娘。

我知道你肯定又在讽刺我,说我“明明是个Mafia,却意外是个好人”。随便你怎样笑,我就是无法坐视不理。

那个小姑娘挺奇特,不知该说是单纯还是大胆,火拼结束后看我要走,居然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几张纸给我,说是给救命恩人的谢礼。那是几张信纸,我不太了解这些,不过一看就是做工精良,价格不菲。

我说我用不着。但是那小姑娘很固执,她执意要我收下,还说让我给不在身边的重要的亲人或友人写信。她说这纸是神奇的纸,会传达写信人的感情。

我实在不好拒绝她,就随手接下,回了总部就把纸丢在了办公桌上。忙了一天,现在闲下来无事可做,就决定给你写信。因为我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亲人或友人不在身边,仔细算来也只有你这个混蛋了,毕竟再怎么样搭档也是强于陌生人。不过我没什么情感要给你传达,我只是单纯不想糟蹋了这么好的信纸,枉费了那小姑娘的一番好意罢了。

所以我才心平气和,甚至在开头用上了“展信佳”。不过你要是真的出现在我面前,我敢保证我绝对会狠揍你一顿。但是你不会出现的,我知道,你我已经四年没见面了。

整整四年,连一次偶然碰到都没有。横滨就这么大,就算你瞒的再好我也知道,你是在故意躲我。你不愿见我,我也乐得清闲,没有你的日子,连酒都比以往甜了。

有的时候我觉得你是一只老鼠。虽然干Mafia这一行,大家都半斤八两,但是你又和我们不一样。你很聪明,没人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躲着我是没有意义的行为,我又不像芥川对你那么执着,心情好了我说不定都懒得把你抓回去,况且在我面前你从未吃过亏。

那你又在怕什么?

我承认,你刚叛逃的那会儿我又高兴又生气,但更多的是被背叛的愤怒。不过现在我也能猜到一点内幕了,你叛逃的原因之类的。我不想深究,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也懒得管你。不过我敢肯定你没有什么变化,就算你剥皮剔骨改头换面,你也仍旧是那个笨蛋懦夫,你和别人勾肩搭背,但你知道,你始终是虚无里的孤魂。

 

 

 

你不在的这四年里我当上了最高干部。这没什么稀奇的,以我的实力这个位置迟早是我的,这一点我还是有自信的。不过唯一的遗憾是我没能把你从最高干部的位置上挤下来,甚至现在首领还给你留着那个位置。真让人不爽啊,我们其他干部难道做的不如你吗?你除了脑子好用以外又有什么优点,连当年的作战报告都是我帮你写的,你浑身上下只有热衷于捉弄别人的恶劣因子。

你当初讽刺我只能做那些没什么脑子的工作,根本不可能有与人算计的心智。但是这四年来我一点点地磨练,虽然确实比体术训练要难,我却也做得不错了。连首领和大姐都夸赞了我。说实话,我当年也就是因为信任你才把所有的脑力劳动都让你负责,我不是没能力,只是你的判断从未出过错才相信你罢了。

我就是太信任你了啊,太宰。

我早该意识到你这家伙不可信。当年一起出那个潜伏任务的时候你把我最喜爱的帽子扔河里了,说给我赔一个却也没了下文。说好了作战报告一人写一周,结果我一写就替你写到了十八岁。那年夏天在宿舍里互相帮助解决,不知怎么的就被你骗上了床。还有清剿叛徒那次,我说太宰治你他妈最好别叛变不然我就杀了你,你笑嘻嘻地答应,眼神认真的不行,到头来你还是说走就走好不潇洒,还把我的车炸了。

我操你妈的。

前一阵子我给家里大扫除,翻出了好几年前的作战报告。是不合格的废稿,因为你把冰淇淋浇上去了。我不知道这玩意为啥还在,想拿出来扔了,结果装订线上挂着的半截绷带缠住了桌布,被我用力一拉将红酒摔在了地上。我看着一地的酒渍和碎玻璃气得不行,拿出手机想打电话骂你,点进黑名单却全是当初和你上床的女人的电话,因为你只给她们留我的号码。

我突然就泄了气,连骂你的劲都没了。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活的很失败。你突然出现,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乱麻,我起初很生气,后来就麻木了。当我终于习惯你的存在时你又突然消失,留给我一堆废纸和用过的绷带,烧也烧不完,扫也扫不净。碎了的酒瓶就算粘回去也还是有裂纹,咧着嘴嘲笑我的狼狈。

就像现在,有精美的信纸我就给你写了信,宁可给自己添堵也不用它们折几只兔子哄爱丽丝小姐开心。

不过你也没什么两样。虽然大姐他们不和我提起你怕我生气,但我也能听说到一点。做好人很累吧?帮助弱者,维护正义,只要想想你那看似如鱼得水实则小心翼翼的样子,我就忍不住要笑出来。明明只是一条怕光的青花鱼,居然去做救世主什么的。

真不愧是我的搭档,连狼狈的模样都与我如出一辙。

你讨厌我是有原因的,就如同我讨厌你洞悉一切却又自以为是的废物样,你也讨厌我明明什么都不明白却对你一看一个准。没办法,你这家伙太聪明,要不是我来克着你,你早就被伊邪那美收回去了。被善良的人道谢的感觉如何?看着普通人受无妄之灾心情怎样?连我面对这些都会手忙脚乱,换你这家伙的话,绝对哭鼻子了吧。

你知道我不是胡说,太宰,你很了解你自己。你就是个爱哭的胆小鬼,你内心世界的沼泽里的每一滴水都是你的眼泪。你披着一个外皮演戏,骗得过所有人却骗不过我。你不懂得如何流泪,于是你就割开手腕,让鲜血为你流走悲伤,让死亡为你带来片刻宁静。

你问我?我不会流泪,也不会悲伤。悲伤即是我本身,黑暗就是我的悲伤。

曾经的你也是如此。但你现在在光明之中,你本不属于那里,也永远不会属于那里,但你已经抛弃了黑暗,你无处可去,被你亲手缠上的绷带扼住喉咙,被你亲自选择的阳光灼伤撕扯。

你活该。

好吧,我现在改主意了。你要是真的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拥抱你,让你品尝黑暗那母胎般的温暖,再把你推回阳光下,让你被狠狠刺穿。

反正你也够痛苦了,不差我这一点报复。

就像你临走前也还要把我车炸了,不给你添堵我简直就不算是中原中也了。

不过你最好还是别出现,要是你太可怜了我说不定会心软。

在你面前,我总是该死的没有底线。

你他妈才是我的克星吧,真不爽。

我这种人是肯定要下地狱的,但愿百年之后不要在那里遇到你。有本事你就给我一直躲下去,你敢出现我就用从你叛逃开始我写的所有作战报告扇你脸。

然后就把信给你看吧。写了信却不给收信人看实在是对不起信纸。你要是借此嘲笑我我就给你嘴巴里塞青花鱼,活的。

差不多就说到这儿,部下送报告来了。最近总是要加夜班,我都快变成美国时差了。当干部真辛苦啊,什么都要自己干,你这个朝九晚五的家伙真让人咬牙切齿。

那就这样吧,最后祝你在阳光下长命百岁。

可千万别来见我,我谢谢您了。

 

 

 

中原中也

 

 

 

 

 

 

 

END

 

 

(伊邪那美:日本神话体系中类似于母神的存在,有死神的职能)


评论(8)
热度(45)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