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太宰治 遗书

6月19日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独自过的生日了。我这一生活的潦倒艰辛,却偏偏受死神厚爱,不忍让我的心脏冷却。但死神却想错了,如果他肯打开我的胸膛看看,就会发现我的心脏早都死了,靠着不知道什么东西流过来苟延残喘。

只有我还活着,大家都先我一步去了黄泉比良坂,说不定现在正在办烟火会。说来也奇怪,明明当初的灾难都可以保全性命,在时间的战乱之中却一个个丢盔弃甲,一点都没了异能者的风范。社长和森先生去的最早,这不出乎意料,之后的侦探社与黑手党也还算和平。然后是红叶大姐,我还看见小镜花躲起来抹眼泪。

之后就记不住了,一个个都是同龄人和后辈,却都那么早就死了。

其实他们活的不算短,只是我活的太长了而已。长到我现在拿笔写字都会很累。

敦君是最不显老的,大家的头发都白了,只有他的没变,我去参加他的葬礼,有阵大风吹来迷了眼睛,恍惚间我以为他只是在棺材里睡着了,或者是想尝试一下我给他新推荐的自杀方法——沉棺材。

安吾倒是寿终正寝。他没有过劳死是非常让我惊奇的,到现在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偷偷翘班了。不过应该不会,他翘班也没人陪他喝酒。说不定现在他就在那边喝酒呢,和朋友一起。真羡慕啊。

中也的死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在发觉他已经五个月没有给我打酒后的电话——虽然我也不接——才知道不对了。是黑手党那边的那个叫立原道造的小子带我去的中也的墓。他的墓也小小的,没有名字,我觉得不真实,我在最后的几年都没有再见到过中也,所以站在他的墓前面我能想起的只有他嚣张的年轻的脸,再仔细回想就是小时候的蠢样了。真是过分,小矮子死了也要给我添堵。

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我从最开始的每年给森先生烧小洋裙到现在,我要给敦君做碗茶泡饭,给芥川买份红豆沙,给国木田君烧个本子,把中也的帽子点了,还要给安吾烧点报纸,给与谢野医生烧几张血案现场图片……还有好多,我每年准备这些就忙的要死,连给自己做碗咖喱饭的时间都没有。

乱步先生活的久。他还在的时候曾笑话我傻,我这辈子还真没被人说过傻,我说我这是越活越年轻,乱步先生就笑,他说那你记得给我备一份和果子。

简直讽刺。

成天叫着自杀的人却活的最久,无法接受异能治疗满身伤口的人却活蹦乱跳,别人想必都把我当笑话看。我觉得十七岁最好了,重来一次我要在十七岁结束生命,什么都没发生,我还能抱着对死亡纯粹的痴恋扑向死神的怀抱。

不像后来的我,说着自杀殉情,却总在最后关头放自己一马。

就算我略知人心,也敌不过丝丝缕缕的时间的牵扯。她缠得我太密,比绷带还肌肤相亲。

真的要走了,现在是去和他们会和。我终究变得更像一个世人了,也有了放不下的存在。

所以才要说,向时间认输。

先从第一个死的人见面吧,真期待啊,我等了好久。

再也不会未遂啦。

世界——

Goodb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