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双黑 盛装游行


·并不合格的parade印象文。是酸酸甜甜的双黑现pa,原本是写给前任的在一起百天贺,没想到才写完没两天就被甩了。算我遇人不淑过于天真,但是双黑真的很甜,舍不得删,算是给我的警醒和对爱情为数不多的念想吧

·没什么剧情,大家随便看看,愿世间渴求爱情之人都不会如我一般被辜负吧。以上





「君には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  でもそれはぜひ僕の腕の中で」



星期五是一个让人爱恨不能的日子。

对于居住在现代社会这个庞大群族的人类来说,星期五是劳碌了整整一周的最后一波敌人。不论之后两天是否还有其他安排,在高强度工作学习了整整一周——这种抱怨更容易被主观情绪所夸大——无论谁都希望早点得到调剂,缩在家里或者出门游玩,总之就是需要休息。而这种情绪往往在星期五的下半天更为明显。

“就算是个好天气,我也想让它快点过去啊。”某位高个子棕卷发男性曾经如是说过。

于是乎——

本周五的下午,阳光很暖。



“太宰先生,工作时间到了,快起来了。”阳光而清甜的少年音将太宰治唤醒。从办公桌面上的蛞蝓抱枕上抬头,睡得迷迷糊糊的某位编辑大人看到了他天真可爱的后辈。

“敦君——人家正在深度睡眠啦,突然被叫醒会对心脏不好。让我再睡三小时,再睡三小时。”太宰治半眯着眼睛,略长的额发在他的脸上留下阴影,英俊的脸庞被压出几道红痕,他满脸困意地晃晃脑袋,而后又一头栽了回去。

“再睡三小时……那就该下班了啊!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快起来,一会儿国木田先生又该发脾气了!”年轻的新人被自己前辈无赖的行为弄得束手无策,他伸手去推再度陷入睡眠的人,急得汗都出来了。

“吸——呼——”不靠谱的前辈太宰治,此时正绝赞装死中。

然而好景不长。

「嘟噜噜噜——殉、情、啊,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喔喔——但是呀,两人一起——就可以——」

电话突兀地打进了太宰治的手机,午后尚显刺目的阳光透过窗棂直射在手机屏幕上,让人看不清何方神圣如此巧合地打断太宰治的精湛演技。宰式殉情神曲音量巨大,办公室都猛地安静了一秒,随后大家齐齐倒吸冷气,谴责的目光如同聚光灯,让某位脸皮厚如神社台阶的人也忍不住压力起身,可是在他接通电话之前,怒吼声先行冲了过来。

“混蛋太宰!!你这个不务正业的家伙,自己不工作还想把别人影响到什么程度啊!!再不好好干活你的年终奖就没了!!!”国木田独步——太宰治所在出版社的副总编,怒气冲冲地走过来,一摞文件就要拍在这个扰民男的头上。

“欸——明明只是个副总编,国木田君的口气却比社长还拽呢,好可怕。”太宰治迅速拿过自己大喊大叫的手机,也不看来电显示直接往耳边放,其间还抽空给自己上司的脑袋上再烧一把火,“喂喂您好?”

“太宰你——”国木田就要伸手去揪太宰治的衣领,却因对方接通电话而不得不停下来。紧接着,国木田就从太宰治的脸上看到了一种让他想呕吐的恶心笑容。

太宰治原本脸上还有一点未睡醒的懒散,可是在听到电话对面的声音之后,立马笑了起来,眼睛也亮了:“下午好呀。嗯嗯。什么?我知道了,我这就来,好好等我哦——哎呀不要这样嘛,我可是很认真的。那行,回见咯。”

国木田独步:“…………”

太宰治:“国木田君——”

国木田独步:“快滚。”

太宰治:“多谢啦——!”

看着愉快地哼着小曲收拾东西走人的太宰治,当了好久背景板的中岛敦一头雾水。他目送太宰治浑身冒小花地离开,忍不住向一旁脸色很差的前辈发问:“那个,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这是……?”

“去殉情了。”国木田冷哼一声,回身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中岛敦:“???”

“那个,敦君……”座位在太宰治隔壁的谷崎润一郎悄悄探头,脸上有点尴尬的笑,“这个是常态,习惯就好。”

中岛敦:“…………好厉害。”



光明正大翘班的太宰治正哼着歌走在大街上,阳光照得人暖意融融,太宰治半眯着眼,打算把自己刚刚没睡完的觉借着走路补一补。

“滴滴——”路过某段路的时候,停在旁边的一辆银灰色SUV突然摁了喇叭。车窗摇下来,里面一位有着一头赭色发丝的青年向太宰治轻佻地吹了声口哨。

太宰治回过头,看清车内的人之后,长腿一迈走了过去。

“What are you doing,中也?”太宰治弯下一点腰,手臂搭在车窗框上,弯着眼睛。

“I’m doing nothing.废话少说,快上来。”中原中也赏了他一双卫生球。

“态度好恶劣哦,明明是你把我叫出来的,打扰了人家的工作还让人家被国木田君骂,好过分。”太宰治打开后车门钻进来,嘴上不停地抱怨,车内的冷气吹得他忍不住一哆嗦。

“反正你在办公室也是偷懒睡觉吧,国木田骂你的次数还少吗?”中原中也摇上车窗,径自发动车子,“或者你可以现在就下去?不过是个百天纪念日,我一个人过也可以。”

“噫。中也你好酸。”太宰治透过后视镜对中原中也做鬼脸。

“滚你妈的。把安全带系好。”中原中也给了他一个中指。

“是,是——”太宰治老老实实系上安全带,“老妈子。”

“臭小孩。”中原中也说。

“明明只比我大一点点——”

“那你也要叫我哥哥,死小鬼。”

“切。”

“切谁啊你??!!”



“所以我才说嘛,这种日子就应该窝在家里。”超市长长的付款队伍里面,太宰治一脸苦相。

“那当初我叫你请假的时候你就别笑得那么开心。”中原中也扯扯自己高个子男朋友苦兮兮的脸蛋。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来说却有那么一点点特殊意义。虽然说在一起纯属机缘巧合,但是今天也确确实实是他们两个人谈恋爱并同居整整一百天的日子了。现代社会谈恋爱不容易长久,于是在中原中也单方面组织,太宰治表面上不情不愿实则开心得不行的情况下,两位工作繁忙的成年人请了假,打算自己动手做点饭菜,给还算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点仪式感。

“嗯嗯,中也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开心和我觉得购物很麻烦并不冲突。”太宰治整个人都趴在购物车上,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硬生生蜷成一只虾。“周五什么的本来人就多,中也居然不想着早点把食材买了,果然是没有脑子的小蛞蝓。”

“食材要现买才新鲜,你这过期腐烂的青花鱼。”中原中也轻轻踹太宰治的脚后跟,“你想吃死了好几天的螃蟹吗?”

“不想!”太宰治噌得一下站直,“我知道中也你的良苦用心啦,但是排队真的好辛苦哦……”

“嗯。”中原中也挑眉,眼睛里全是“我看你要整什么幺蛾子”。

“……我要没电了,要中也亲亲才能充电!”太宰治眼睛里全是星星。

“没有,滚。”中原中也露出标准假笑。刚好排到他们付款了,于是他就索性把太宰治丢在一边,自己和柜员交谈。

“…………切。”太宰治在一旁盯着中原中也的后脑勺,嘴撅的老高。



“你还要干什么?”一起拎着大包小包往停车场走,看到突然说要回去一趟的太宰治,中原中也问道。

“我要去买套套啦,家里的上次不是用完了吗?”太宰治眉眼弯弯,“不然下回中也又要丢给我飞机杯,超级过分。”

“……哦。”中原中也接过太宰治递来的购物袋,“那你去吧,橘子味的,螺旋不要超薄。”

“欸——明明柠檬味的超薄很棒的,橘子也太香了吧,我会被熏得早泄的。”太宰治提出反对意见,然后就被踹了一脚。

“就按老子说的买,不乐意你就去用飞机杯。”中原中也对自己在某些方面的品味意外地固执,“我把车开到C口,别走错了。”

“知道啦,中也就知道欺负我。”太宰治使出怨妇语气。

“那也要你吃我这一套才行啊,废话怎么那么多,别在我面前装小孩啊。”中原中也抬抬手,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那倒是。”被自己男朋友哄得心情愉悦的太宰治回身折返超市,他双手插在风衣口袋,哼着小曲。

“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傻逼青鲭。”

“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笨蛋蛞蝓。”



商场C口前街道。

“What are you doing,中也?”太宰治走过来,捏走了中原中也嘴边的烟屁股。

“I’m waiting for you.快点,老子都饿了。”中原中也瞪太宰治一眼。

“嗯嗯,我也饿了。”太宰治疯狂点头。

“……??揍你啊。”中原中也捏拳头。

“在床上?”

“滚。”



其实在和中原中也在一起之前,太宰治也并不是如传言那般眠花宿柳风流成性。曾经倒是有过暧昧对象,但是正儿八经谈恋爱的,中原中也却是头一个。不如说相比于太宰治爱玩笑的性格,他那俊美得天怒人怨的脸才是横滨的原罪。

而凑巧的是,以前完全不开窍的中原中也,也是在某个记不住天气下午,被太宰治一忽悠,年少无知不懂世事险恶,就把自己送出去了。

所以来个牙酸的总结的话,那就是——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是彼此的初恋。

啧。



“中也中也——还没好嘛——”太宰治坐在桌子前,筷子把碗敲得叮叮当当。

“你这家伙!给我安静一点!”中原中也端着笼屉从厨房出来,热气和清蒸螃蟹的香味一并涌进餐厅。中原中也快速将笼屉放在桌子上,烫得通红的手指揪住太宰治的耳垂降温。

“嘿嘿,我超级饿啦。”被揪住耳朵也笑眯眯的,在美食和男朋友面前,太宰治连毒舌都有所收敛。

“那就快点吃,别一会儿饿傻了。”中原中也拉开凳子入座,还没来得及把屁股坐热,就见到太宰治起身向玄关走去。

“又怎么了?”中原中也问。

“等一下……”太宰治在衣架上一阵捣鼓,一会儿手里拿着两个小小的花瓣状香薰蜡烛走过来,“虽然不是烛光晚餐,但是这个也是要的吧?按照中也的要求,橘子味,螺旋花纹哦。”

“哦?我就说你这个一有机会就不戴套的家伙怎么今天这么积极,这算什么?你还打算给我个小惊喜不成?”中原中也挑眉,上扬的嘴角压都压不住。

“唔……不算是小惊喜啦,因为我也不确定中也有没有猜到我的打算。”太宰治把蜡烛点燃,小心地放在桌子两头。“但是中也看到我的礼物笑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毕竟再怎么样,也是我们的百天纪念日嘛。”

“…………那倒是。”中原中也低了低头,突然感觉气氛不对。他抬起头,却发现太宰治正隔着餐桌和满桌子的美食凑过来,手伸过来按住他的双手以作支撑,探身向前,缓缓地要亲吻他的额头。

“………………”中原中也看了太宰治两秒,而后露出了微笑,在收到信号的太宰治亲过来时,猛地前冲,用头槌回应了太宰治的亲吻。

太宰治:“……………………”

太宰治:“中也大坏蛋!讨厌!!”

中原中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说隆重的话也没有什么,与其说是庆祝,不如说两人想找一个不工作泡在一起的理由。毕竟对于互相喜欢的人来说,仅仅是想到对方都会甜蜜得冒出泡泡。

“What are you doing,中也?”缩在沙发上的太宰治对刚刚洗完碗的中原中也发问。

“你今天什么毛病?”中原中也低头在围裙上擦拭双手,留给太宰治一个天灵盖。

“回答我嘛中也,看在是今天的份上。”太宰治眨巴眼睛。

“幼稚。”中原中也走过来,潮乎乎的手拍在太宰治脖子上。

“说嘛说嘛。”太宰治抖抖脑袋。

“……………………”中原中也盯着面前的人。良久他笑了笑,揉了一把太宰治乱糟糟的卷毛。

“我在爱你。”他说。



END

评论(3)
热度(49)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