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双黑 圣瓦伦汀日与酒与可可

  • 我并不会写的演艺圈paro,bug超级多,文不对题系列

  • 听说情人节要有贺文什么都没写的我光速摸鱼

  • 部分剧场版预告剧透注意(对我就是在写双黑演剧场版),ooc预警

  • 给看不成预告的 @青衫儿 ,摸摸不哭

  • 在情人节给人家写文我的居心一目了然






  “辛苦了中也先生。”

  正在卸妆的中原中也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你也一样啊,芥川,刚才在横梁上吊那一下摔狠了吧。”虽然有垫子撑着,但是从两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实在是有够受的,中原中也心想。

  “没什么,中也先生。”芥川拢了拢围巾,“在下还有一个访谈,就先走了。”

  “哦哦,”中原中也点头,“今天是节假日,注意安全。”




  地下停车场。

  真慢啊,那家伙。

  掐灭了手头的烟,中原中也有点无聊,索性就在自己的爱车旁边看起了台本。

  「你这个没用的东西慌什么慌啊!」

  中原中也一边轻声念着台词,一边配合着做出了不屑的表情。

  “哇哦小矮人居然还在认真工作啊。”光线突然暗了下来,面前出现一片阴影,台本就被抽走了。

  得了,总算来了。中原中也心想。

  不知道该说是与太宰治天生犯冲还是他俩命该如此,每次但凡是中原中也等待太宰治的时候就总是等不来人——除非中原中也开始干正事,比如发邮件,比如看台本——这也就能解释中原中也为何下了班还如此兢兢业业,抱着台本亲密似情人。

  “我说中也你能不能有点情调什么的?平时看台本也就算了,今天可是2月14欸,情人节欸,圣瓦伦汀日欸,小年轻们卿卿我我的日子欸。”太宰治鼓起脸颊,在停车场昏暗的逆光下居然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你要是少跟那些漂亮的工作人员小姐姐们说两句话我也就不用抱着台本啃了。”对于某宰姓男子的魅惑技能完全免疫的中原中也连个白眼都懒得给对方,直接上车发动,“你要是再站在那里不上来我就自己去饭店了啊,你不是说了吗,圣瓦伦汀日,容易堵车。”

  “我那是工作需要好嘛,苏格拉底不是说过嘛,要善于在生活中发现工作的素材。”太宰治坐进副驾,嘴上一句都不停。

  “……苏格拉底要是听见了得被你气得复活。”对于太宰治的“搭讪小姐姐=工作素材”的理论,中原中也不想发表任何评论,“把安全带系好,想要卿卿我我的小年轻。”

  “是~性冷淡的中也老妈子~”太宰治乖乖系好安全带,同时迅速低头,躲过来自驾驶座的直拳。台本被太宰治随手丢在后座,摊开的那一页被红笔圈圈点点,满是被人们讨论过的印记。





  “中也真是没情调,就算是餐厅里什么都有,你点羊羹也太不合时宜了吧,给烛光晚餐道歉啊。”在可以方便明星们随意露面的高级餐厅里,传来了类似于小学生拌嘴的对话。

  “嘴里塞满蟹肉的家伙没资格说我,再说了,我点羊羹应该怪谁啊,料理杀手先生。”中原中也向嘴里喂了一大口羊羹,感受味觉细胞由衷的欢呼。

  “我就是按照食谱来做的嘛,再说了,羊羹在最早的时候本来就是由羊肉做成的啊。”太宰治理直气壮。

  “就是你这样说才更可怕好吗。”中原中也扶额。“说真的,太宰,你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的生存能力让我极度怀疑我是不是养了个巨婴。”

  “嘛……恋,童,违,法,哦,中也。”巨婴太宰如是说。

  “……”

  “好的,”中原中也露出和善的微笑,“你自己迅速长大,或者我作为家长管教你一下,选一个。”

  “呃,那个……先,先生,您的餐好了。”服务生的出现及时阻止了事态的灾难化。

  

  ……

  

  “我说,”将最后一块羊排送入嘴中,太宰治端起鸡尾酒杯,指尖摇摇晃晃,好不悠闲,“听说今天芥川从梁上摔下来了?”

  “唔,”中原中也吞下嘴里的食物,“难为你还记得你那前徒弟。”

  “别这么说嘛中也,现实中的我可没有戏里那么凉薄哦。”太宰治笑嘻嘻的,“以戏里那个里男主的性格,我可是绝对不会和中也谈恋爱的哦,就算是幼驯染也不会的。”

  “那我还真是该谢天谢地对吧。”中原中也说,“你今天拍的内景,感觉怎样?”

  “就那样呗,中也你也知道,除了和你的戏份,其他时候我都是耍耍嘴皮子当当废物什么的,记住词就行了。”太宰治促狭地说,“但是和中也在一起的时候就要好好小心不要被打死了这一点,不管戏里戏外都是相同的呢。”

  “喔,”中原中也笑笑,“要是咱们真的生活在那个异能世界观就好了。”

  “为什么?”

  “打死你不用坐牢啊,Mafia最年轻干部。”

  “……哦,”太宰治低头,黯然神伤,“中也真的想打死我啊,心好痛。”

  “你这家伙。”虽然知道太宰治是装的,但是中原中也还就偏偏吃这套,“有污浊附身的我可不能杀了你啊,不然我不就要死了。”

  “哇,中也你居然在乎的是我的肉体,啧啧啧。”

  “你丫是不是就等着这句啊?!!”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对话大都是以中原中也暴走为结尾,这点无论戏里戏外都是相同的。

  “喂中也不要生气嘛,明天就要拍16岁的污浊那段了,咱俩对对戏呗~”

  “谁要和你对戏啊混蛋,反正你只要把我当牧羊犬使唤就行了吧!”

  “我讨厌狗的欸,如果非要使唤的话还是牧羊犬中也好了。”

  “你!这!家!伙!”

  但这也就是他俩的相处模式也说不确定。




  "中也中也~我要喝那个~”太宰治在堵车的回家路上看到了街边的热饮店。

  “麻烦精。”中原中也嘴上很生气很烦,不过还是围好围巾带好口罩墨镜下去买了,也不在意一头与众不同的橙发会不会被狗仔拍到。不多一会儿就回来了,手上拎着两杯热可可。

  “晚上喝高糖分会长不高哦中也。”太宰治一边随口胡诌,一边用手指戳到中原中也的那杯里,沾着咖色饮品的指尖就在中原中也脸蛋上画了一个张开的眼睛。“看,重力操使中原中也~”

  “给我擦掉。”中原中也说,“你吃蟹吃醉了吗?发什么神经。”

  “我就是在想啊,中也你明天就要开污浊了啊。”

  “那又怎样?”

  “我不知道戏里的那个太宰治有什么想法,但是身为普通人,没有异能,也没杀过人,没失去过想要之物的我来说……”

  “嗯?”中原中也似有所感,他索性不再看完全不向前挪动的车流,转过头,看向在他身边的,捧着热可可的太宰治。

  独属于他的太宰治。

  “看到中也被那样的怪物控制,我是会非常心疼的。”

  太宰治轻声说,用他念台词时惯用的语调,轻飘飘的,却字字回响。

  而中原中也知道,现在的太宰治,没在演戏。

  “呵,”中原中也抬一点下巴,用他在戏里常用的眼神看着太宰治,“我倒是能了解一点戏里的那个中原中也的想法。”

  “哦?中也说说看?”

  “戏里的你要是露出现在这种表情的话,”中原中也笑,“那个中原中也就会给你一拳。”

  “然后再把可可换成美酒,嗯,就那瓶89年的帕图斯。”

  “喔,那还真是,”太宰治喝了一口可可,感觉到温热充斥四肢百骸。

  “糟糕透了啊。”




  END





  是平平淡淡的普通人双黑!(鼠鼠爆哭.jpg)

评论(7)
热度(48)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