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what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文豪野犬】双黑 学院paro 你看他对我多温柔

中原中也坐在书桌前,面前是摊开的爱情小说。他本不是容易被情绪控制的人,对于周遭的事物看似热情实则漠不关心。可是现在,此时此刻,他看着书中主人公的自白,满脑子都是太宰治,令人生厌地挥之不去。

在他还完全不长的人生之中,太宰治几乎是藤蔓般的缠绕着他所有的岁月,他早就习惯了他的存在,最开始的玩伴和朋友,到后来的竞争者与厌恶,十七年的光阴模糊了他的记忆,他几乎不能清晰的回忆起太宰治稚嫩的脸。可他却还记得一点片段,太宰治的背影或者开玩笑时恶劣的声音,全然不管他的想法,就像那个人一样,近乎霸道地宣誓着存在感。

太像了,书中的情侣和他们两人太像了。和太宰治朝夕相处的岁月他情窦未开,后来因为学业而分开的两年他也几乎没有再想起他的青梅竹马。可是那个下午,他不记得天气了,他们再相逢,之后一起上学,一如当年,可他却变了,当他发觉自己的脸颊发烫,只因听到太宰治从走廊后传来的声音时,他知道他输了。

爱情来的不讲道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从哪个节点动了情根。或许是太宰治重逢之时惊讶的眼眸,或许是太宰治说这道题你不用去问我给你讲,或许是他在电梯间里叫太宰治站直,抬手却不甘心的发现自己才到他的眉毛。当然也可能更早,在两个孩子都牙牙学语之时,就注定了他要把这辈子最浓烈的情丝缚在太宰治身上。

不应该。他想。他对人对事向来潇洒,这么浓沉的近乎枷锁一般的情感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他甚至是倔强的自我欺瞒,不肯承认自己的感情,就算不得不承认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告诉自己,我只是对那家伙有好感而已,顶多是喜欢,没办法,谁叫他长得该死的好看。他就这么骗了自己好几年,直到今天,他看到这本书。

当年太宰治站在他面前,神色平淡的说我有女朋友了,还给他看了照片,就是没有正脸。他不知道太宰治是真情实意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玩笑,他甚至不敢多问,只是满面笑容地祝他不要被甩了。他内心翻江倒海,喉咙里像被塞了蜡,他以为自己会整晚失眠,没想到却睡得安稳,一夜好梦,没有太宰治,他还是那个潇洒的中原中也。

那晚的好眠换来的是接下来几年的不能安稳,太宰治总会在他没有准备的时候入他的梦,有的时候是一个侧脸,有的时候静静地在他身边,尽管那个时候他们已经不再一起上学。有一次他晚上熬夜,第二天上课睡着了,明明只是小憩,太宰治却又来了,他从梦中惊醒,然后整整一天心神不宁。

他直觉不对劲,但是繁忙的学业和生活让他无暇细想。直到他看到了这本书,内容说不上新奇,只是太贴合他的故事。他觉得太宰治太不讲理,明明小时候一起长大,却因为学业一下子就分开了,本来分开也没有什么,偏偏又突然出现,不知道要干什么,搅了他的心思又一下子一盆冷水,最后拍拍屁股走的干净,留下他一个人兵荒马乱。

书中的情侣也是,不过唯一的不同在于情侣最后在一起了,而他不会,他没有再找太宰治,太宰治也没有再和他联系。当然,太宰治也不会像书中的男人那样,站在爬满藤蔓的长廊尽头,对他说中也,我一直在这里,我一直在等你。

可笑,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喜欢,但是兜兜转转了几年,他终于难堪地承认,他是深深爱上了那个人。那种此生唯一的情感,被他在不知不觉中交付出去,现在他拿不回来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哭一场,为这终将无果的单恋,但他却发现,如果太宰治现在向他伸出手,他无法拒绝。

但他连尝试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这太残忍了,他对自己说。他的眼睛会不由自主追随与太宰治相近的影子,他变得不像他,他优柔寡断儿女情长到令自己生厌。他看着书中的句子,只觉得自己像一个笑话。

「他就像晴天早上的一缕微风,悄无声息的轻轻掠过,温柔而缱绻。」

「偏偏,引了你的山洪。」

他合上书,深吸了一口气。

他才十七岁,他的日子还很长。

他有的是时间,忘了太宰治。

到那时他将还是那个潇洒自在的中原中也,不会因为一个梦就搞砸了一整天。

他绝对能做到。

只要,那家伙别再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了。


TBC

评论(8)
热度(58)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